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Day 7 -- Malta 馬爾他

旅行日期 2011/11/11

乘船到馬爾他,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岩石堡壘,非常壯觀
第七天來到了地中海的文明古國-馬爾他 Malta。世界上有許多迷你國家,這次旅途中就去了兩個-摩納哥和馬爾他。馬爾他有316平方公里,大約是台灣的 1/100。人口有四十幾萬人,密度比台灣還要高。(台灣的人口密度可以排世界第16位喔,馬爾它是世界第8)

馬爾他位於地中海上,戰略地位很重要,從遠古時期就有人定居在這邊。在這邊我們會去參觀石器時代的遺址,十字軍東征之後留下來的美麗教堂。由於這邊本來是英聯邦的一部份,後來才獨立出來,因此在這邊講英文是可以通的喔。大部份遊客也是從英國或義大利過來。它現在是歐盟的一部份,使用的貨幣同樣是歐元。馬爾他的位置,從地圖上來看,義大利馬靴踼到的那個地方就是西西里島,西西里島的下面有二個小島就是馬爾他。

《圖片來源: wiki》

今日遊輪中午過後才會靠港,所以先在船上悠閒吃早餐,然後到處晃晃,肚子餓時再去吃個早一點的午餐。
這間是圖書館~我也不知為為什麼我認得biblioteca這個字 :P

這裡的椅子都是"愛心"椅喔。整個原木裝潢,感覺很舒適宜人,又可以眺望海景


既然來了就看下書好了

這裡平常是跳舞教學的地方

可以點杯小酒,坐在這邊看別人跳舞

巧克力BAR

賭場的推錢幣機

空無一人的賭場~亂照一通


其實現在快到陸地了,所以機器顯示不能玩~才會空無一人啦

今天在點菜餐廳享用早餐~蛋捲 (omelet)

在玩互相照相的遊戲 XD
 餐廳有非常多可愛的水果雕塑,每隻都幫它照張相~







這隻小老鼠非常開心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海面閃閃發亮


隔壁的美女在跟我們揮手~
 看到燈塔時就進港了。這個港口(Port of Valletta, Malta) 非常的漂亮,覺得非常幸運是坐船來的,坐飛機就看不到這種景致。





這時就準備下船囉。

更多第七天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