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Day 7 -- Malta 馬爾他 (III)

旅行日期 2011/11/11

離開大興神殿 Tarxien Temple 之後,下一個景點是有美麗風景的上巴洛卡公園 Upper Barrakka Garden。從這邊可以遠眺對岸的城市。這個港灣叫做 The Grand Harbour。


馬爾他的歷史一直在紛紛擾擾中渡過。1530年,神聖羅馬帝國的查理五世把這裡租讓給醫院騎士團,即現在的耶路撒冷聖約翰騎士團,這是十字軍東征的三大騎士團之一。由於馬爾他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因此騎士團擴充了瓦萊塔城,以Grand Harbour 作為其根據地,並且修築了城裡許多建築,一直到被拿破崙逐出為止。騎士團的後代仍然留著,現在為聯合國觀察員之一。







坐來的船就停靠在港灣等著我們



島上的貓非常多~

這裡也可以坐馬車遊古城
在這邊休息一陣子,大家照相聊天之後,接著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也是今天最重要的景點─聖約翰聯合大教堂 St. John's Co-Cathedral。雖然教堂不大,但是裡面非常的金碧輝煌,它也是由騎士團在1573~1578所建立。團員大姐們坐馬車去遊城了,我們其他人跟著導遊慢慢走下去,途中還喝了杯咖啡。


這邊的建築都不很高,但是外觀都很好看

馬爾他國旗~好像自己畫的 XD

路口的轉角常看到這種雕像,據說是民眾捐來贖罪用的,類似土地公的性質




連麥當當的外觀都很高雅
 在這邊領隊帶我們來馬爾他島上最有名的咖啡店,Caffe Cordina,它是最古老的咖啡店之一,創始於 1837年。這邊的遊客非常多,除了可以喝杯咖啡休息之外,它還有很多蛋糕餅乾等小點心可以帶回家。可以連去它網站看看~





品嚐完咖啡之後,團員們也都到齊了,接著就要進入教堂。



這個就是騎士團的旗幟
有關於聖約翰(或稱施洗約翰,或聖若望)的故事,大家可以連到wiki 去看。古典音樂中的莎樂美也是在講這個故事。另外教堂中可以拍照但不可使用閃光燈,因此照片都有點模楜~@@





旁邊的聖堂





這裡還藏了一幅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卡拉瓦喬的真蹟正在被砍頭的施洗約翰,由於畫作保存的緣故,它是放在一個非常昏暗的房間裡面,並且完全禁止照相。原作非常的大幅(361 cm × 520 cm),是卡拉瓦喬唯一有簽名的畫作。在這裡可以完全感受到它的筆觸非常細膩,人物的表情以及光線的變化。看到這幅畫可以說是完全值回票價喔~^^ 請連到wiki 欣賞大圖

圖片來源是WIKI 

更多第七天的照片↓

沒有留言: